2023年6月

燈火難閂?
分享會報名最後召集

綠惜地球將在7月8日 (周六) 舉辦光污染分享會,介紹本會過去兩年研究發展出監測光害實況的電腦模型。工程顧問湯振權博士會講解國際和本港在控制光污染的最新形勢,昆蟲學家饒戈將從螢火蟲出發,探討光害對自然生態的挑戰,期望能在開燈、熄燈之間,探索出可持續的出路。屆時亦將首播光害紀錄短片。
 
活動尚餘少量名額,歡迎報名

政府管制即棄塑膠
可降解塑料同受規管

立法會於4月29日進行即棄塑膠公眾諮詢,本會總幹事亦有出席,促請加強管制可降解塑膠。

環保署稱,只要有關產品含有塑膠,便受規管。當局亦將率先禁止製造、銷售和分發氧化式可分解塑料產品。

珍重再見

機構創辦人之一朱漢強六月底退下綠惜地球的全職工作,與家人開展人生新篇章。
 

過去七年,他致力率領團隊推動環保政策、監督「短命膠」、生產者責任、廢物徵費 、光污染、香港槍會污染、垃圾貿易等多個項目,並續見成效。在此祝願他身體健康,「有覺好瞓」。

首個「無痕山林·夜行生態導賞」活動

綠惜地球正開展賽馬會「入山隨俗」教育計劃﹗目的在推動可持續郊野及「無痕山林」教育。首個活動是探索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夜間生態的親子活動,旅程中,我們發現黑眶蟾蜍躲在石牆排水口,也聽到沼蛙密集的求偶聲。

沿途除發現到不同的夜間生物,有小朋友細心地留意路上遺落的防蚊貼,提醒大家之餘並隨即執走。

戶外生態考察,本身就可以是無痕山林教育的最佳實踐。

與本地插畫師合作
推手作步道插畫

綠惜地球致力推廣以「手作步道」方式維修山徑,近月與本地插畫師車婷合作,推出「圖解手作步道」系列插畫,以圖解說香港山徑面對的挑戰、手作步道的特色、工具及工序,讓大眾認識這種對環境友善的修建山徑方法。

立即到Facebook或instagram,搜尋 #圖解手作步道系列 了解更多!

好消息 「大型活動免費減廢支援計劃」 延長至明年二月

疫情過後,許多盛事紛紛復辦。本會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的支持,「賽馬會綠惜活動減廢同行計劃」的減廢支援將延至2024年2月!各活動主辦單位如希望預約免費Events Go Green減廢支援服務(慈善活動適用)或「綠惜活動義工培訓工作坊」,快快把握機會了!

「綠惜樹林認養計劃」正式啟動

綠惜地球今年特別推出「綠惜樹林認養計劃」,歡迎公眾朋友認養本地原生品種樹苗,認識本地原生樹種及香港的植林故事同時透過種植多種本地原生樹苗,提升郊野公園植林區的生態價值,豐富生物多樣性。
 
在5月20日,我們為今次計劃舉行了「綠惜樹林」啟動日,各認養者合力栽種了共120棵原生樹苗,共同建立更美的大自然環境。

「綠惜樹林認養計劃」詳情
認養樹苗

植林優化計劃
 2023春季種植完成!

今年春天是疫後復常第一個植樹季,好開心可以和眾多義工及參加者在山上相聚,一齊種植樹苗!
 
總結一下,今季有16個企業或團體共超過500人參與了我們的植樹活動,栽種了2,550棵樹苗,當中包括28個本地原生品種。我們祈求風調雨順,樹苗快高長大。也請繼續留意我們的植樹場動向。

預告《撐綠惜 慈善夜行》

大家期待已久的《撐綠惜慈善夜行》已訂於2024 年 1 月 27 日復辦!
 
參與這項慈善步行籌款活動,不但能讓大家置身大自然遠離繁囂,欣賞黑夜的美。活動籌得的款項,將用於支持本會的環保項目及教育計劃。

請與同事、朋友和家人組隊參與,享受:
- 漫步郊野,欣賞郊野公園由日至夜的美景
- 夜間生態探索
- 反思我們面對的環保挑戰

敬請密切留意七月份報名詳情。

您的支持有助我們帶來更多環境改善,您的鼓勵助我們越過更多的環保挑戰。

綠惜地球 The Green Earth

電話 Tel : (852) 3708 8380 
傳真 Fax: (852) 3708 8360 
電郵 Email: 
info@greenearth.org.hk​
網址 Website: www.greenearth.org.hk
Facebookwww.facebook.com/greenearthhk/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greenearthhk/
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greenearthhk/
地址 Address: The Green Earth, Room 703, 7/F, Kwai Cheong Centre, No.50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 Copyright 2023 The Green Earth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