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
作為環保團體,我們深知抗疫不能單靠消毒,更要愛護地球,尊重大自然,創造可持續健康的生活環境。抗疫期間,home office的綠惜地球團隊未有怠慢,繼續為大家送上環保資訊及網上活動。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躲在家中避疫太悶,很多市民就選擇「行山抗疫」,令近日香港熱門行山路線都遊人如鯽,可是我們發現,郊野亂丟垃圾的情況普遍,當中不少是口罩及紙巾,令郊野分分鐘變成傳播病毒的場所。

抗疫期間五大郊野垃圾
自發郊野清潔行動
無品行山客
山徑執垃圾錦囊

抗疫不忘走塑

疫症下無論work from home 定lunch at office,可能會多了叫外賣,大家落街買外賣時,記得自備餐盒、走餐具。用外賣apps點餐,更要剔選 走餐具 及走飲管,不要增加地球先生的負擔啊!

思塑海廢網頁
2018-19品牌調查報告

綠惜地球總結2018-19年在25個灘岸進行的44次飲品膠樽品牌調查並撰寫報告,透過數據促請粵港政府、飲品生產商以致公眾堅守環境責任。此外,我們在淨灘期間收集到多件具歷史意義和千奇百怪的塑膠「寶物」,現已收錄在全新的「思塑海廢」網頁,公眾可前往細閱多個連海洋也吞嚥不下的故事。

社區土壤化驗結果公佈

自2019年6月以來,警方在各區施放約16,000枚催淚彈,卻一直沒公佈使用的催淚彈成份及對施放區內居民的健康影響。綠惜地球收集一所小學的泥土樣本,交認可的國際化驗機構測量二噁英化合物(二噁英、二苯並呋喃及多氯聯苯)及山埃的濃度,幸而化驗結果未有超出環保署建議的安全水平。但本會提醒二噁英是致癌物,既難自然分解,更可在體內積累,即使少量也不可掉以輕心。

促請飲品商停用PVC包裝物料

燒塑膠未必產生二噁英,但焚燒PVC(3號膠)卻大有機會。當全球大型飲食業相繼定出停用PVC包裝的時間表,本會與內地環保組織「無毒先鋒」聯合測試發現,維他、屈臣氏、道地、鴻福堂、葡萄適等香港飲品製造商的產品包裝,均有使用PVC物料。綠惜地球促請業界改革包裝設計,停用PVC。

步道自然美攝影比賽結果公佈

香港山徑有多美?公眾可透過本會舉辦的「步道‧自然美」 香港山徑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細意欣賞。比賽共收到500多幅作品,在專業評判和公眾網上投票下,已分別選出冠、亞、季軍及「人氣大獎」。

比賽結果

植林優化計劃 - 義工護苗日

小樹苗種植後,還需要後續的悉心護理,才會茁壯成長。在1月,我們和十多位義工到清水灣郊野公園的植樹場進行除草及預防野草等護苗工作,期望這活動能加深大家對植林護理工作的認識。

樹林設計師填色比賽

今年植樹季節即將來臨,我們邀請大家一起設計位於城門郊野公園的新植樹場,參加者會獲得心思小禮物,更有機會嬴得植樹活動名額。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本地樹木,請緊貼綠惜地球Facebook。

參加詳情

綠惜分享 – 香港國際機場

與香港國際機場員工分享人類必須於2050年或更早達至零碳排放目標的原因及方法

綠惜分享 – 香港房屋協會

與香港房屋協會分享香港廢物危機和源頭減廢之道

優先登記參與ReThink2020

ReThink是一個為實行可持續發展的機構和企業而設的專有平台,而ReThink 2020的活動重點是探討香港公司所面對的問題及提供有關的解決方案,其中的關鍵問題包括:

如何幫助企業適應並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ReThink 2020將透過為期兩天的會議和展覽、業界著名講者的演講、討論和真實個案的分享,為參加者提供可持續發展的最新訊息和實行方案。請即按此登記

《撐綠惜慈善夜行2020》順利舉行!

第四屆《撐綠惜慈善夜行2020》於1月11日順利完成,當晚天公造美,更有金星和月亮相伴,800名參加者由北潭涌出發,沿途欣賞萬宜水庫之美,還體驗及認識塑膠的歷史及其帶來的挑戰。參加者更身體力行減廢,自備水樽、餐具,享受大會準備不同年代的懷舊小食,貫轍綠惜精神之餘,也重拾珍貴的童年回憶。

精彩相片

綠惜盛事減廢支援 - 東華三院iRun 2020

今年是我們第三年與東華三院合作,支援他們主辦的香港特殊馬拉松2020減廢回收教育工作。今年賽事加強回收剩食的措施,鼓勵跑手及伴跑員送出不需要的食物,結果成功收集超過5箱麪包及水果,再轉贈社區人士。要為盛事增添「綠惜」實在有賴主辦單位、參加者和義工的通力合作及幫忙。

多謝支持山徑自助導賞活動

為期四個月的可持續山徑自助導賞活動已於二月底圓滿結束,活動期內,八條精選山徑的掃描導賞牌上的二維碼總共被掃描超過10,562次,為山友們提供豐富的山徑故事和保育知識。

 

您的支持有助我們帶來更多環境改善,您的鼓勵助我們越過更多的環保挑戰。

綠惜地球 The Green Earth

電話 Tel : (852) 3708 8380 
傳真 Fax: (852) 3708 8360 
電郵 Email: 
info@greenearth.org.hk​
網址 Website: www.greenearth.org.hk
Facebookwww.facebook.com/greenearthhk/
地址 Address: The Green Earth, Room 703, 7/F, Kwai Cheong Centre, No.50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 Copyright 2020 The Green Earth Limited.